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201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新变化

 

201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新变化

概述
  截止2008年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生人数超过2870万,有1100万人获得不同等级的证书。计算机技术日新月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也在不断地调整考试大纲和考试科目。从1994年首次开考以来,NCRE考试平台从DOS环境到Windows3.x、 Windows9x,再到Windows2000,经历了由单机版到网络版的重大变革,NCRE改革的步伐从未停止过。2008年岁末,NCRE又推出几项重要举措,包括考试时间、上机环境调整等,具体内容如下:

考试时间
  2011年上半年考试时间定于3月26日开始,下半年为9月17日开始。第一天上午考笔试,下午开始上机考试(一级从上午开始)。

软件变化
  所有上机考试科目均在Windows XP环境下进行(考试机)。一级MS Office及一级B两个科目的上机考试使用MS Office2003替代MS Office2000;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的上机考试使用Access2003。

大纲、教材及辅导书
  一级MS Office等七门教材做了修订,目前已出版,其他科目仍使用2008年版教材。一级MS Office教材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其它科目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教材中附该科目考试大纲。

 

上一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注意事项及应试技巧

下一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