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考指南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考指南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 ,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报名条件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上次考试的笔试和上机考试仅其中一项成绩合格的,下次考试报名时应出具上次考试成绩单,成绩合格项可以免考,只参加未通过项的考试。

 

报名时间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年两次,其中12月份报名次年上半年3月份考试,6月份报名9月份考试。注:2011年下半年报考时间确定为:20111212日至31日(个别报考点会提前几天报考)。

 

报名费用

由当地物价水平确定,一般在100元左右。上次考试仅其中一项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本次考试报名时只需缴纳未通过项考试的报名考试费。考点不得擅自加收费用。

 

上一篇:201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新变化

下一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广东考点联系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