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事项 > 技校毕业生能参加“3+证书”高考吗?

 

​什么叫技校?

技工学校简称为“技校”。 
技校属于人社部门或劳动部门主管,发技工证和技工学校毕业证书以及职业资格证书,不是教育部门颁发的学历文凭,在学信网上无法查询到学历信息,但能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官网进行查询。
招生层次包括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
技工学校开设的专业学制以及等级一般分:两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六年制等。技工学校培养学员更注重劳动技能的提高,培养的一般为实用型劳动者。

什么是中级技工?
中等技工学校属于中等教育,是培养中等技术工人,层次上相当于高中,但学历是中技,中级技工;

什么是高技技工?
高技属于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高技技术工人,包括技术学院、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与大学专科同等层次,但学历是高技,高级技工。
技工学校毕业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厅)印制的技工学校毕业证书和初级,中级、高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技校毕业证与职中毕业证有什么区别?
技校毕业颁发的毕业证是中级技工证“相当于高中”,由人力资源主管颁发。
职中院校毕业颁发的毕业证是中等专业“中专证”,由教育部分主管颁发。
颁发的证书不一样,但是都是可以参加高职高考的。(持有中级技工毕业证也是可以参加高职高考3+证书的,所以技校生不要错过哦)

如果参加了5年制的技校还能参加3+证书高职高考吗?
不是不可以,而是走的流程手续会多点。毕竟是已经选择5年制的技校专业安排,具体操作应与院校安排行走。
根据教育局招考办所说:开具在校证明,证明技校在读3年即可,经审核过关就可以了哦。​

上一篇:广东省2020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延期考试网上报名报考须知

下一篇:关于毕业档案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