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中职生想参加高职高考,成绩不理想怎么办?怎么选择院校以及专业?

 进入5月下旬以来,高职高考考试进入了辅导报名环节,基础基底不扎实,或者所学都已经忘记怎么办?应该如何选择班设,应该如何选择辅导机构。

每年大部分中职生都有想参加高职高考考试的同学,他们的学科成绩不高,平时考试成绩也不是很理想,但是想通过高职高考考前辅导班补习提高成绩进入大专/本科学习,应该如何去选择培训机构呢?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一部分学科成绩不高的学生应该怎么班设。

01

考前自我测评

在参加高职高考考试之前,要进行一个有效的自我评测,看看自己的文化水平和综合能力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自己适合参加哪个班设? 

1、自己的高考模拟成绩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我还有报考本科的希望吗?

2、如果我没有报考本科的希望,我是想要去求学历,还是想要去学习一门技能?

3、如果我是想学习一门技能,那么可以去考虑参加单招考试,先学技能再升学历。

 

02

了解考试规则

如果考虑清楚了想参加高职高考考试,那在考试之前就要认真查看所在广东省高职高考3+证书考试的公告,以及每个学校单独发布的招生简章和考试方法。

 

所在的考试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公告,只会发布一个笼统的公告,这个公告主要是告诉大家考试的时间,以及总的招生人数,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

考生和家长想要了解详细的考试时间和了解填报志愿院校,还是需要到每个学校去看院校的网站的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当然也可以电话咨询院校招生处,因为院校一般招生简章有些会比较快有些会比较慢。 

比如说每个学校所招的专业以及人数、分数线不一样,自己可以根据录取分数线,测评自己的把握。

 

03

自身的职业规划

如果考生已经决定要参加高职高考3+证书考试以后,还需要从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考察。

很多家长和学生没有接触到职业规划这一名词,其实职业规划是大学里面的一门课程,以后会逐渐地下放到高中生里面去学习。

 

简单来说“职业规划”:就是有专业的老师或者是机构,根据学生自己的特点,以及社会发展的动态,通过一些调查问卷和其他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以及毕业以后的一些中长期规划。

对于想要参加高职高考3+证书考试的考生来说,职业规划就是要求考生要了解自身性格,兴趣爱好和单科学习情况,确定自己喜欢什么专业,喜欢从事哪类职业,好让自己确定一下大学毕业以后工作的规划。

 

04 

先选择专业

经过上面的职业规划选择以后,考生应该大概显示出来了自己喜欢从事哪类职业,或者说自己适合哪些职业?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先从高职高考3+证书学校的专业选择开始入手。

 

小编建议:

1、先看看这个专业在大学里面要学习哪些课程?

2、是不是自己职业规划里面理想的那一部分的学习内容?

选择好的专业也就选择了以后自己的技能方向。

 

05

再选择学校

通过上面的专业的选择,我们可以看出这个专业在全省范围内有哪些学校开设的有,在哪些学校是比较有优势的骨干专业?我们就可以进行学校的对比和考察。

 

小编建议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每一所学校的地理位置如何?

2、毕业以后的实习就业和创业保障有什么优势?

3、学校毕业以后的专升本对口学校是哪些?

 

06

考虑竞争对手的情况

通过上面5个步骤,考生可以基本确定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学校,也就基本确定了自己的高职高考3+证书考试目标,但是以上分析的内容都是从考生自己角度出发考虑的。 

 

要想准确参加高职高考考试,最后一步还要考虑一下自己的竞争对手的情况。

1、结今年报考该学校和专业的人数预计,每年和我竞争这个学校和专业的人是不是非常的多?

2、近年相关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我们可以从每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这个学校的高职高考3+证书分数。

 

在选择专业和院校的条件下,你一定要把高职高考3+证书考试的分数提上去,考的是语、数、英,每科各150分,针对高职高考3+证书考试,中建教育设置有高职高考考前辅导班,助力考生考到理想的院校,助力考生提高应试能力。参加高职高考考前辅导班,中建教育培训机构必须经过摸底测试,根据测试进行调节每个学员的教学计划安排学习,跟踪学员学习情况,跟踪学员填报志愿录取。

中建教育高职高考考前辅导是广州开设15年以上的培训机构,得到历年家长以及学员认可!

学校位于广州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中大科教楼1楼招生大厅(公交车站:康乐村站/地铁站:八号线鹭江站C出口)电话:020-34450602,微信:18921696846、18921696845

 

总结:以上内容希望能帮助大家,从一个成绩不太理想的高考生如何自己规划高职高考3+证书考试,上面的内容和顺序仅供大家参考。
​​​​

上一篇:最新最快!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查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查询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