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职院校招生计划 >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生)考试工作方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迟广东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工作时间的通知》的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生)考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考务组

主  考:朱小平

副主考:王红梅、李广荣、窦菊花

工作人员:教务处、国际合作学院相关考务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统筹管理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制定考试工作方案,组织完成命题、考试实施、阅卷等工作。

)纪检监督组

  长:邓高强

副组长:官桂芬

工作人员:纪检监察处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对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全程的监督检查信访工作确保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20年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生)专业包括国际合作学院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等5个专业,招生计划共72人,具体如表1所示。

表1:2020年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生)计划安排表

招生类型

招生专业

计划

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网测)

电子商务(国际)

10

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网测)

物流管理(国际)

9

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网测)

会计(国际)

16

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校测)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

21

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校测)

人力资源管理(国际)

16

总计

——

72

三、考核安排

(一)考核方式

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文化素质”统一采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职业技能考核主要对考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其中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会计专业统一采用省教育厅组织的“网上职业适应性联合测试”考生根据省教育厅安排自行进行测试。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测试由我校自主命题测试(以下简称“校测”)

(二)“校测”命题及考核安排

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测”采用公开试题,学生网上提交视频作品方式进行。“校测”测试题目及提交视频作品等相关要求由国际合作学院制定,于4月18日前通过学校招生网、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布

(三)签订承诺书

1.考生需提前打印《诚信承诺书》签名,考前手持身份证和承诺书拍照,保证独立完成考试作品。与视频作品一并提交至指定邮箱,未按要求签订承诺书的考生,成绩无效。要求:相片清晰,能够清楚辨别本人、承诺书内容及签名。

2.考官需与学校签订《考务工作承诺书》,保证本次考试中无利益相关考生,且评分工作公平公正。

(四)视频作品提交

考生根据要求于4月27日前,将视频作品及考生本人手持《诚信承诺书》合照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我校教务处吴老师。邮箱地址:810087884@qq.com。

)“校测”阅卷

“校测”阅卷工作由国际合作学院负责,根据考生报考人数成立阅卷小组,各阅卷小组不得少于3名教师。4月29日前根据评分标准完成对考生提交的作品评分,“校测”考核满分为100分,考生“校测”成绩取各阅卷教师评分的平均分。

四、体检工作

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很多考生尚未参加高考体检,如录取时部分考生无体检结果,我校先按照考生分数及录取规则先录取,等考生体检结果补上系统后,如确有考生身体条件达不到录取要求,再进行录后退等处理。请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自己的日常身体状况,谨慎填报。

、具体日程安排

表2:2020年自主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生)日程安排表

日期

工作内容

负责部门

4月10日前

制定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测”公开试题及学生提交视频作品相关要求,并报送教务处。

国际合作学院

4月18日前

教务处对“校测”公开试题及学生提交视频作品相关要求做形式审核,定稿后由招生办公室统一挂网公布。

教务处

4月27日前

考生根据“校测”考核要求提交视频作品。

教务处、国际合作学院

4月25日前

做好“校测”阅卷教师安排。

国际合作学院

4月29日前

完成“校测”阅卷工作,汇总考生成绩。由招生办统一向考生公布成绩。

国际合作学院、教务处

5月5日前

受理考生复查成绩相关工作。

教务处、国际合作学院

5月8日前

考生视频作品及成绩刻录光盘放保密室存档。

教务处

 

附件下载:

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上一篇: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简章(更新版)

下一篇:返回列表